央广网

非法持有枪支狩猎 云南宁洱三村民被刑拘

2019-08-05 09:08:00来源:央广网

查获的枪支(央广网发 郭丽娟 摄)

  央广网普洱8月5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何有刚 毕晓东 郭丽娟)近日,云南省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查获一起利用非法持有的射钉枪进行非法打猎的案件,查获射钉枪7支,缴获野猪制品10.4公斤,刑事拘留三名犯罪嫌疑人。

  7月下旬,宁洱县公安局普义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该辖区普治村村民李建某、黄忠某等人有非法持有枪支及非法打猎的嫌疑。在进一步走访调查掌握确凿证据后,7月24日,宁洱县公安局、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联合行动,在李建某家的冰柜内当场查获野猪制品10.4公斤,并抓获李建某、黄某忠等四名犯罪嫌疑人。

查获的野猪肉(央广网发 郭丽娟 摄)

  经过审讯,4人交代了他们7月14日在普治村后山非法打猎,并将打到的野猪就地分配各自带回家食用的事实。7月24日和30日,民警根据嫌疑人交代,先后在普治村后山山林的一个石块下和一个树洞内查获射钉枪7支,经过辨认,其中三支射钉枪为7月14日参与打猎的李建某、李宗某、黄忠某所有,其余4支暂无人认领。

  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及非法狩猎,李建某、李宗某、黄忠某三人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另外一名涉嫌参与非法打猎的嫌疑人被取保候审。公安机关目前正在对剩下的4支射钉枪来源以及其余几名人员参与打猎的事实进行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郑皓月

非法持有枪支狩猎 云南宁洱三村民被刑拘

近日,云南省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查获一起利用非法持有的射钉枪进行非法打猎的案件,查获射钉枪7支,缴获野猪制品10.4公斤,刑事拘留三名犯罪嫌疑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