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与29个国家34个城市结为国际友好城市 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

2019-08-07 15: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7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今天(7日)在陕西省举办的“奋力追赶超越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风雨七十载 奋斗铸辉煌 西安追赶超越谱华章”,他表示,西安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与29个国家的34个城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与36个国家的67个城市缔结为国际友好交流城市。

  李明远介绍,陕西省西安市以“五通”倡议为引领,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了由“不沿海不靠边的内陆城市”向“面向‘一带一路’开放的前沿城市”的华丽转身。建成国内最大且具有国际国内双代码的陆地港口——西安港,中欧班列“长安号”实现高水平、常态化运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居全国第七,并获批第五航权,成为西北首个72小时过境免签城市。自贸区西安片区建立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24小时通关便利化。

  西安领事馆区加快建设,已有泰国、韩国、柬埔寨、马来西亚4个国家设立总领事馆,法国、德国、西班牙等26个国家设立签证中心。西安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与29个国家的34个城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与36个国家的67个城市缔结为国际友好交流城市,在四大洲18个国家设立了21个西安海外侨务工作联络点。

  2018年,西安市进出口总额3303.8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63.54亿美元,分别是1987年的367倍和114倍。成功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欧亚经济论坛等重大国际活动,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永久会址落户,陕鼓、陕汽、西电、爱菊、隆基股份、华山国际等一批“走出去”企业海外知名度日益提升。

编辑: 郑皓月

西安与29个国家34个城市结为国际友好城市 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今天(7日)在陕西省举办的“奋力追赶超越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风雨七十载 奋斗铸辉煌 西安追赶超越谱华章”,他表示,西安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与29个国家的34个城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与36个国家的67个城市缔结为国际友好交流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