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潮汕机场海关截获未审批“肉毒杆菌内毒素”

2019-08-07 15: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蔡雪丽 陈锐强)近日,汕头海关所属潮汕机场海关在邮递渠道从来自法国的一邮件中截获内含有肉毒杆菌内毒素的注射用特殊物品1瓶。据现场海关关员介绍,该件寄件人以邮件申报为“日用品”的瞒报方式邮寄入境,当关员依法对该邮件进行ct机检查缉时发现图像有异常,进行开包查验发现,邮包内有一瓶重量约0.5千克,内含有“肉毒杆菌内毒素”50个单位的瓶装物品。潮汕机场海关将依法对该瓶“肉毒杆菌内毒素”制品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海关人员展示截获的未审批“肉毒杆菌内毒素”(央广网发 李杰 摄)


海关人员展示截获的未审批“肉毒杆菌内毒素”(央广网发 李杰 摄)

潮汕机场海关近日截获的未审批“肉毒杆菌内毒素”(央广网发 李杰 摄)

  肉毒杆菌内毒素属于需实施卫生检疫审批的特殊物品,肉毒杆菌毒素是由致命肉毒杆菌在繁殖过程中分泌而出的细菌内毒素,有剧烈的神经毒性。它的使用必须要有一套严格的规范。A型肉毒杆菌毒素列入毒性药品管理,需要专人、专门保管,公安部门甚至也会对其进行监管。

  国家将肉毒素制品纳入特殊物品进行管理,根据《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未经审批的特殊物品禁止携带、邮寄进境。

  近年来,“海淘”美容产品增长迅猛,不少爱美女士通过网络购买美容产品,其中不乏肉毒素和人胎素等,大部分来自日本和韩国,且没有审批手续。海关提醒市民,收件人购买前应提前办理相关手续,以保障自身健康安全,避免造成损失。

编辑: 郑皓月

潮汕机场海关截获未审批“肉毒杆菌内毒素”

近日,汕头海关所属潮汕机场海关在邮递渠道从来自法国的一邮件中截获内含有肉毒杆菌内毒素的注射用特殊物品1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