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新铁路老线水毁区段9日起恢复正常运行

2019-08-09 14: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张永恒)经铁路部门全力抢修,一度中断运行的兰新普通铁路夏普吐勒站至吐鲁番站区间上下行线均已开通,兰新铁路全线恢复正常运行。

  8月7日下午18点左右,兰新普通铁路,也就是老的兰新线夏普吐勒站至吐鲁番站之间突发泥石流。冲毁300多米线路,1辆货运列车16节车厢受损,5辆旅客列车中途暂停、6100多名旅客滞留,铁路供电设施部分受损。

  自治区和新疆铁路部门立即组织抢险救援队赶赴当地,全力做好应急处置、线路抢修、滞留旅客服务保障等工作。8月8日凌晨,五列受阻普通旅客列车重新编组,绕道兰新客专线迂回运输。

  8月8日下午十八点前后,兰新线夏普吐勒站至吐鲁番站区间的水毁路段上行铁路线路修复,新疆发往内地的普通旅客列车恢复正常运行。

  到9日凌晨4时50分,兰新线夏普吐勒站和吐鲁番站之间的下行线打通,内地来疆的旅客列车相继恢复正常运行。

  据介绍,这次遭遇泥石流侵袭的是老兰新铁路,主要跑货运列车和直快、慢速的旅客列车。2016年新开通运行的兰新客运专线是一条高速铁路,这次并没有遭遇泥石流,一直正常运行。

编辑: 郑皓月

兰新铁路老线水毁区段9日起恢复正常运行

经铁路部门全力抢修,一度中断运行的兰新普通铁路夏普吐勒站至吐鲁番站区间上下行线均已开通,兰新铁路全线恢复正常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