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利奇马”登陆 阜阳火车站42趟列车受影响

2019-08-10 12: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10日消息(记者王利)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10日凌晨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安徽省气象台已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宣城、黄山等地已经进入IV级应急响应状态。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安徽迎明显降雨,多列车停运。

  安徽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邱学兴介绍,此次台风“利奇马”威力不小,受利奇马外围影响,10日、11日两天安徽将有较强风雨天气。

  “到11号的话,我们省都会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降雨)主要是位于江南这一带,特别是江南东部,像黄山、宣城这一带会有比较强的降水,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大暴雨这样量级的强降水。”邱学兴说。

  除了带来风雨天气,台风利奇马也给人们出行带来较大影响。根据台风路径变化情况,合肥直属站计划对8月10日、11日经由合肥站、合肥南站相关线路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停售车票措施。主要涉及合肥往宁波、温州、上海等方向。

  在阜阳火车站,截至到8月10日中午,台风利奇马导致该站42趟列车受到影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北站营销科科长袁晓伟:“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截至到8月10日,阜阳火车站受到影响列车42列,主要是往返浙江沿海与上海方向的列车,另外有小部分列车晚点。我们火车站按照此次台风对火车站影响的情况,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主要做好信息公告,通过媒体,以及车站公告,向旅客告知列车停运有关信息。根据我们售票的情况,做好退票的工作,加开退票窗口5个。”

  目前,安徽省防办、省减灾救灾办发出通知,要求全力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铁路部门也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适时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编辑: 张乔

台风“利奇马”登陆 阜阳火车站42趟列车受影响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10日凌晨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安徽省气象台已发布今年首个台风蓝色预警,宣城、黄山等地已经进入IV级应急响应状态。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安徽迎明显降雨,多列车停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