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汕尾8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颜少巧)8月9日,广良兴(海丰)食品有限公司向汕头海关隶属海城海关报关的一批重约7.99吨供港月饼,顺利进入香港各大超市供市民挑选。该批月饼是汕尾今年首次出口月饼。

  海关人员到企业包装车间进行监管(央广网发 通讯员颜少巧 摄)

  据海城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今年首批月饼顺利出口,该关提前介入向企业介绍我国香港地区对供港月饼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并对企业的原辅料采购、生产工艺、成品储存等生产过程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格实施安全抽样检验,同时压实企业责任,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食品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做好自检自控。

  此外,针对月饼应节性强、保质期短的特点,海城海关落实通关一体化改革部署,通过预约申报、加强与口岸海关联系等措施提高通关效率,让香港同胞更快吃上美味放心的月饼。

  广良兴(海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强表示,受益于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该公司首批供港月饼从出厂到进入香港市场,全程仅需4个小时左右,比改革前缩短三分之一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