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查获特大运输毒品案缴毒近40公斤

2019-08-13 13:38:00来源:央广网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查获特大运输毒品案缴毒近40公斤(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央广网普洱8月13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刘惠语 武小娇 涂昭红)13日,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对外公布,该支队江城边境管理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缴获各类毒品39.18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扣涉案摩托车2辆。

  2019年8月10日,该大队执勤民警在江城县勐烈镇某路段开展公开查缉。0时10分,2辆摩托车驶入执勤现场,当执勤民警上前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依法接受检查时,驾驶员试图冲卡,被执勤民警当场拦截。执勤民警检查发现,在其中一辆摩托车的两侧脚踏板处有2个编织袋,就在执勤民警准备对编制内的物品进行检查时,其中一名男子转身向路边的草丛中逃跑,被执勤民警当场控制。经检查,执勤民警当场从2个编织袋内查获鸦片38.75公斤、海洛因0.36公斤、冰毒0.07公斤。据犯罪嫌疑人供述,本以为凌晨运输毒品到内地就可以躲避执勤民警的检查,不料途中还是被执勤民警查获。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云南省普洱市位于祖国的西南边陲,毗邻世界三大毒源地之一的“金三角”,是禁毒工作的前沿阵地。近年来,驻守在这里的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着眼新时期贩毒藏毒运毒新特点,充分发挥禁毒主力军作用,不断完善缉毒技战法,加快构建禁毒防控体系,有力遏制了毒品向内地渗透和毒品蔓延问题,全力维护了普洱边境辖区的安全和谐稳定。今年以来,该支队共查获毒品案件224起,缴获各类毒品897公斤。

编辑: 郑皓月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查获特大运输毒品案缴毒近40公斤

13日,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对外公布,该支队江城边境管理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缴获各类毒品39.18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扣涉案摩托车2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