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铁路首个义警组织“杭东义警”13日成立

2019-08-13 13:58:00来源:央广网

“杭东义警”组织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杭州8月13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韦士钊)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群众,维护辖区治安,8月13日上午,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东站派出所在东站举行“杭东义警”组织启动仪式,一支全部由铁路客运员、安检员、保洁员和商户职工等社会群众组成的“新警力”就此诞生。今后,这支队伍将作为一支义务辅警力量,配合东站民警做好站区安全防控、法制宣传提醒、旅客矛盾化解和服务旅客群众等工作,这也是全国铁路系统内正式成立的首支义警队伍。

编辑: 郑皓月

全国铁路首个义警组织“杭东义警”13日成立

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群众,维护辖区治安,8月13日上午,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东站派出所在东站举行“杭东义警”组织启动仪式,一支全部由铁路客运员、安检员、保洁员和商户职工等社会群众组成的“新警力”就此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