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拱北海关首次截获病媒生物侧线孟蝇

2019-08-13 17:14:00来源:央广网

拱北海关首次截获病媒生物侧线孟蝇(央广网发 海关供图)

  央广网珠海8月1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日前,经珠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病媒室鉴定,拱北海关隶属高栏海关在菲律宾货轮上捕获的输入性媒介为侧线孟蝇。该有害物种为拱北海关首次截获。

  8月6日,高栏海关关员在对货轮进行卫生检疫时发现入境媒介生物,随即对该轮实施了输入性媒介生物监测,捕获一批输入性媒介。经送样鉴定,检出病媒生物侧线孟蝇。高栏海关已按相关规定对该货轮进行了检疫处理,现场确认合格后准予其继续作业。

拱北海关首次截获病媒生物侧线孟蝇(央广网发 海关供图) 

  侧线孟蝇在国内属罕见蝇种,国内只有台湾(台南、高雄、恒春)、广东(潮安凤凰)、海南(通什)、云南(西双版纳)有分布,国外主要分布在日本(琉球群岛)、菲律宾、老挝、泰国等地。

  蝇类种类多,活动范围广,除骚扰人畜外,还携带病原体传播疾病。蝇类的幼虫进入人体会引起某些器官致病,包括眼、耳、皮肤、胃和尿道的蝇蛆病。夏季炎热,容易滋生蝇类等病媒生物,海关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注意防蝇灭蝇,保持食物卫生和环境卫生。

编辑: 郑皓月

拱北海关首次截获病媒生物侧线孟蝇

日前,经珠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病媒室鉴定,拱北海关隶属高栏海关在菲律宾货轮上捕获的输入性媒介为侧线孟蝇。该有害物种为拱北海关首次截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