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交警、财政部门对2800辆违法查扣摩托车进行集中销毁

2019-08-13 17: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8月1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记者从珠海交警支队获悉,日前,交警支队联合市财政局对今年4月份查扣的2800多辆违法行驶摩托车进行集中销毁。记者看到,在造贝违法车辆停放场,数千辆摩托车黑压压停了一片,工作人员对每辆摩托车的大梁、车牌进行电焊切割,然后用挖掘机进行逐台压毁。据悉,今年4月份,公安交警部门共查扣违法行驶摩托车7000多辆,其中的2800辆由于在公告期满3个月后无人前来处理,被集中销毁。

  据交警部门介绍,摩托车一直是珠海市交通事故的大户。据统计,仅在2018年,珠海发生摩托车交通事故156宗,造成48人死亡,分别占全市交通事故和死亡总数的38.8%和44.44%。摩托车交通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有:无牌无证、超载、超速、逆行、不戴安全头盔等。

  为了遏制摩托车交通事故,近年来,公安交警部门不断加大对摩托车的整治力度,各交警大队每天组织警力上路严查,不定期组织开展全市统一整治行动,严查摩托车超载、超速、无证驾驶、无号牌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2019年,市公安局组织交警、巡警、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共查扣各类违法行驶摩托车2.3万辆;同时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力量,通过交通安全劝导站对违法上路的摩托车进行劝导和纠正,有效遏制了摩托车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2019年1-7月,珠海发生摩托车交通事故71宗,造成12人死亡,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22.83%和53.85%。

  对于被查扣的没有合法来源的摩托车,交警部门公告期满后,将联合财政部门依法进行销毁。

编辑: 郑皓月

珠海:交警、财政部门对2800辆违法查扣摩托车进行集中销毁

记者从珠海交警支队获悉,日前,交警支队联合市财政局对今年4月份查扣的2800多辆违法行驶摩托车进行集中销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