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举办文化艺术节 为残障人士打造舞台秀

2019-08-14 10:00:00来源:央广网

珠海举办文化艺术节,为残障人士打造舞台秀(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8月1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陈铮)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到来之际,为推动残疾人文化自信,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发展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残疾人群众文化,在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珠海市青年联合会、珠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珠海香洲区残疾人联合会、珠海市青年联合会五组、珠海市青年联合会四组、横琴星企支点影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珠海市七彩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珠海向阳花文化艺术节我型我秀主题活动8月10日在珠海举行。

     这次活动以残疾人“自强展风采·共享新时代”为主题,通过残疾人上演的太极、诗朗诵、T台秀、歌曲、乐器演奏等多个节目,展现了残疾人朋友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来自珠海香洲区残疾人康园中心的20多位会员及家属参与表演。活动中,珠海香洲区香洲区肢残人协会主席朱峰作为肢体残疾人代表致辞,其中他提到三十多位残友克服行动、出行等诸多不便坚持大半个月刻苦练习T台秀的精神让人十分感动。

  强调身心兼修、刚柔相济的轮椅太极节目为活动拉开帷幕。这个由钰海残疾人康园中心18位表演者带来的节目将太极拳动作融入轮椅运动中,得到大家的认可。期间个人风采展示、家庭秀及情友缘等两场我型我秀主体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都从表演者身上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精”、“气”、“神”,感受到不一样的自信与力量。其它节目也亮点纷呈,来自珠海盲人演奏者曾楚曦先生两次与著名钢琴家郎朗先生同台表演,这次专门过来为大家加油打气,展现残疾人群体的风采。最后活动在全体表演者舞动国旗激昂合唱《我和我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没想到自己也能穿上晚礼服、没想到站在这么高大上的舞台展现自我、没想到能和自己的家人同登一个舞台......,很多都是第一次经历,让我一生难忘,很幸福。”一位参加此次活动的残疾人士激动的说到。

  香洲区残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是“自强展风采,共享新时代”,没想到报名这么踊跃,大家都很愿意展示自己,在新时代展现不一样的风采。希望以向阳花文化艺术节为载体,以文艺会友,打造残疾人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进而增强残疾人自信心。

编辑: 郑皓月

珠海举办文化艺术节 为残障人士打造舞台秀

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到来之际,为推动残疾人文化自信,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发展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残疾人群众文化,在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珠海市青年联合会、珠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珠海香洲区残疾人联合会、珠海市青年联合会五组、珠海市青年联合会四组、横琴星企支点影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珠海市七彩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珠海向阳花文化艺术节我型我秀主题活动8月10日在珠海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