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拱北海关“龙腾行动2019”首战告捷 查获侵权照相机用塑料配件280个

2019-08-14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8月1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何中龙)日前,经权利人书面确认,拱北海关隶属港珠澳大桥海关日前查获280个照相机用的塑料配件属涉嫌侵权货物,侵犯了株式会社尼康在海关总署备案的“Nikon”商标专用权。此案是拱北海关开展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2019”)以来,在货运渠道查获的首宗侵权案件。

  8月8日,茂名某公司向港珠澳大桥海关申报出口首饰盒、服装、人造革等货物一批。现场海关关员在查验中发现,该批货物中夹藏有未申报的带有“Nikon”标识的照相机用塑料配件280个,上述塑料配件做工质地粗糙,存在较大的侵权嫌疑,遂决定联系权利人进行鉴定。经权利人核实,上述货物确属涉嫌侵犯权利人在海关总署备案的相关知识产权的商品。目前,海关已依法扣留上述涉案货物,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悉,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拱北海关自2019年7月起在关区开展为期6个月的“龙腾行动”。行动期间,该关将通过集中力量重拳打击侵权行为,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困扰,遏制进出口环节侵权,减少侵权假冒货物出口,使知识产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口岸营商环境。

编辑: 郑皓月

拱北海关“龙腾行动2019”首战告捷 查获侵权照相机用塑料配件280个

日前,经权利人书面确认,拱北海关隶属港珠澳大桥海关日前查获280个照相机用的塑料配件属涉嫌侵权货物,侵犯了株式会社尼康在海关总署备案的“Nikon”商标专用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