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大连国际青少年艺术交流周启幕

2019-08-16 15: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16日消息(记者贾铁生)一带一路,星耀大连,舞动青春,绽放金石。8月16日上午,2019(第十六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启幕。

  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日本等“一带一路”1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青少年,与来自国内26个省市的1000余名青少年齐聚大连金石滩,用活力、青春、时尚和浪漫开启了一段相遇、相识、相知的旅程。国际青少年带来的文艺汇演和金石滩奉上的狂欢戏水季两项活动一内一外、相互辉映、好不热烈,十里黄金海岸在今夏嗨翻。

  活动中,俄罗斯、斯里兰卡、阿塞拜疆、缅甸、越南等国青少年代表团带来的木偶戏、喀秋莎舞蹈等表演,均带有其本国的文化印记,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获得了中外青少年的交口称赞和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他们纷纷拿起彩笔,在百米长卷上共同作画,描绘出一幅不同色彩、不同形式、文化多样的百米长卷。特别准备的合影留念环节也备受国际青少年喜爱,金石滩度假区将把这些照片镶嵌在带有金石滩风光的名片内,向“一带一路”国家传播金石滩的文化和魅力。让这些青少年最开心的环节莫过于十里黄金海岸的戏水狂欢了,置身于其中,仿佛能够感到青春在音乐、阳光、沙滩的影子里永不散场。

  此外,度假区还组织参观体验了发现王国、3D奇幻艺术馆等景区内经典景点,让他们更加深入具体地感受大连这座城市的开放、包容、时尚和浪漫。据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在世界和“一带一路”国家的青少年面前,不仅尽情展示了大连青少年良好的素质教养和艺术修养,也更加展现了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优美的风光以及国际、浪漫、时尚的度假区特色。这为中外青少年通过具体活动加强语言交流、情感交互和文化互通提供了一个平台和载体,让“一带一路”国家的青少年以心相交、心心相通,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提供了有益借鉴。

编辑: 郑皓月

第四届大连国际青少年艺术交流周启幕

一带一路,星耀大连,舞动青春,绽放金石。8月16日上午,2019(第十六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