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畅通客都“脱贫路” 梅平高速8月底正式建成通车

2019-08-16 16:49:00来源:央广网

梅平高速示意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梅州8月1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焦投轩)记者今天从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获悉,备受关注的梅州至平远高速公路将于2019年8月底正式建成通车。

梅平高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粤东“铁三角”高速网络初步建成

  梅平高速起点位于梅江区城北镇上村村,与既有长深高速相接,途经梅江区、梅县区、平远县,终点位于平远县大柘镇田兴村,与平兴高速相接,路线全长33.356km。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每小时。梅平高速是梅州市主骨架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完善广东高速公路路网、改善梅州地区交通状况,与梅河高速、平兴高速共同构筑粤东地区高速公路“三角形”通道。预计年通行车辆达190万辆,有力缓解了梅州地区的交通压力,促进梅州市乃至粤东北山区的经济发展。

梅平高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梅平高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半小时经济圈”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对于当地企业和农户来讲,以前往来平远-梅州只能走国道、省道,车流量大易堵车,需要一个小时以上,直接导致了产品的成本增加。梅平高速通车后,平远至梅州的车程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至30分钟,打造了平远县与梅州市区的快速连接通道,将平远地区融入梅州半小时经济圈,进一步改善了中央苏区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局面,有助于协调区域经济发展和整合红色旅游、优美的自然环境等资源,向外界展示客家地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传统文化,并与周边的潮汕文化、滨海旅游资源,江西的红色文化和红色旅游资源形成资源互补,极大地促进客家地区的文旅产业发展,有效盘活区域的经济发展活力,对振兴中央苏区经济、促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编辑: 杜静

畅通客都“脱贫路” 梅平高速8月底正式建成通车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获悉,备受关注的梅州至平远高速公路将于2019年8月底正式建成通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