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区块链高峰论坛本月开幕

2019-08-20 15: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0日消息(记者赵聪聪)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获悉,8月27日,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区块链高峰论坛将正式开幕。据悉,本次论坛以“链接新产业,构建新生态”为主题,聚焦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城区定位,突显“重庆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的集聚优势。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宏介绍,本次论坛将以“峰会+展览”为载体,“峰会”邀请相关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等重量级嘉宾阵容,把脉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展览”邀请240余家市内外企业到重庆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及渝中区总部经济园区,实地考察区块链产业发展情况、深入体验区块链应用场景,将理论讲坛与实地考察紧密结合。

  乔宏表示,区块链技术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具有公开、安全、唯一的特性,作为一项底层技术归根结底最重要的是应用。长期以来,渝中区坚持发力区块链技术应用端,重点破解“区块链+城市管理”“区块链+证据链”“区块链+农产品溯源”“区块链+养老”“区块链+食品药品监管”“区块链+5G”等区块链技术与市场需求的结合点、便民点、创收点,建设具有全国示范价值的应用案例。

  区块链产业是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的重要引擎。2017年11月,重庆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成立。目前,该基地成效初显,一期载体面积3万余平方米,已入驻和签约浪潮集团、金窝窝等企业40家,在谈企业30余家,初步形成区块链产业集聚。力争在3至5年内,培育和发展区块链技术和应用企业150余家,实现产值500亿元,建成智能产业西部高地。此外,产业氛围日益浓厚,成功举办首届智博会区块链分论坛、中国区块链技术生态大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据《2018中国城市区块链发展水平评估报告》,目前重庆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综合竞争力排名全国第五、进入第一梯队。

  据悉,本次论坛期间,中国区块链联盟等业内权威组织将发布《2019中国优秀区块链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2019中国区块链营商环境发展报告》等专业报告,对行业的发展环境和应用场景进行系统的分析研判。

编辑: 郑皓月

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区块链高峰论坛本月开幕

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获悉,8月27日,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区块链高峰论坛将正式开幕。据悉,本次论坛以“链接新产业,构建新生态”为主题,聚焦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城区定位,突显“重庆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的集聚优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