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篮球世界杯“登陆”中国 广州海关助力赛事物资顺利通关

2019-08-21 2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据广州海关消息,备受瞩目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简称“篮球世界杯”)广州站、佛山站比赛将于8月31日拉开序幕,广州海关积极为关区内比赛赛事物资的进境提供通关便捷服务。

  8月16日,一批价值8.3万美元的赛事物资从佛山南海的南港口岸申报进境,广州海关隶属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现场关员立即对其进行查验并办理快速验放手续。“第一批比赛物资主要是网络直播主机、数据线、笔记本等比赛直播器材。海关高效监管、便捷通关,这批器材当天就送到了仓库。”广州市新恒达报关有限公司经理黎伟鸿说,“近期我们公司还将有2、3批赛事物资进境,通关顺畅让我们对做好比赛保障充满信心。”

   今年,篮球世界杯首次“登陆”中国,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等8座城市举行92场比赛。根据赛事活动安排,经广州关区口岸进境的赛事物资及设备共14批次125套,分别来自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塞维利亚等参赛国家。随着赛期邻近,为确保赛事物资快速通关,广州海关对物资实施清单式精细化管理。制订通关监管预案,针对赛事物资到货时间晚、时效性和专业性强等特点,建立24小时通关应急保障机制,并与口岸有关部门信息互通、加强配合,确保赛事物资及设备快速通关。

编辑: 杜静

篮球世界杯“登陆”中国 广州海关助力赛事物资顺利通关

据广州海关消息,备受瞩目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简称“篮球世界杯”)广州站、佛山站比赛将于8月31日拉开序幕,广州海关积极为关区内比赛赛事物资的进境提供通关便捷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