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市启动市政府新闻发布工作常态化机制

2019-08-22 14: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8月2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为进一步推进新闻发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发展,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珠海市正式启动市政府新闻发布工作常态化机制。8月21日,首场新闻发布会在珠海电视台新闻发布厅举行,市生态环境局向公众通报上半年环境及大气质量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了解,珠海市今年上半年印发了《珠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工作实施办法》,建立由市政府领导带头,以重点职能部门为主,其他职能部门积极参与的新闻发布模式,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新闻发布活动以珠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名义举办,适用于以珠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名义组织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珠海市重大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和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的临时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将遵循信息公开、实事求是、归口负责、主动引导等原则,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重要决定、各部门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和重点工作进展、社会热点、突发公共事件、重要预警信息、重大活动及其他需要对外披露、介绍的情况开展,切实提升新闻发布工作的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记者了解到,后续各专项新闻发布会将陆续开展,发布会主题涉及民生实事、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重要文化体育旅游活动等。同时将依托珠海市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珠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专栏网页,及时更新新闻发布会预告,推送现场图文实录。

  此外,全市175位新闻发言人及新闻发言人助理名单也已公布在“珠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网页上,全面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充分发挥新闻发言人发布信息、释疑解惑、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编辑: 郑皓月

珠海市启动市政府新闻发布工作常态化机制

为进一步推进新闻发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发展,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珠海市正式启动市政府新闻发布工作常态化机制。8月21日,首场新闻发布会在珠海电视台新闻发布厅举行,市生态环境局向公众通报上半年环境及大气质量情况并答记者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