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警企联手 广州增城警方联手外卖骑手开展反诈骗宣传

2019-08-23 0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顾国康 张毅涛)记者从广州市增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自去年4月3日该分局打击新型犯罪专业中队正式挂牌成立以来,专业队先后破获了多宗特大电信诈骗案,冻结止付案件数高达4100余宗,成功冻结嫌疑资金861万元,返还资金90余万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增城警方广泛联合社会各方资源,开展了多层次、多样式、多角度的反诈骗宣传工作。22日上午举行的“反诈骗垫餐纸计划”启动仪式,正是增城警方开展反诈骗宣传的一次新探索。

  增城区公安分局李光日副分局长介绍,凭借外卖行业在开展反诈宣传上的天然优势,外卖骑手每天穿行在大街小巷,与成千上万的消费者打交道,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诈骗的手法和危害。增城警方将进一步深化警企合作,不断创新宣传模式,做到防诈骗知识深入人心。

  为有效增强市民群众防诈骗意识,增城警方还利用网络、报刊、微信等媒体手段,通过“平安宣讲团”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进行反诈宣传。

  据了解,增城警方此次共印制了20万份反诈宣传垫餐纸。活动现场,增城警方还向10名骑手代表发放“反诈骗宣传员”绶带。

编辑: 郑皓月

警企联手 广州增城警方联手外卖骑手开展反诈骗宣传

记者从广州市增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自去年4月3日该分局打击新型犯罪专业中队正式挂牌成立以来,专业队先后破获了多宗特大电信诈骗案,冻结止付案件数高达4100余宗,成功冻结嫌疑资金861万元,返还资金90余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