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汾阳举办国际烈性酒大奖赛 加快中国白酒的国际化步伐

2019-08-23 1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汾阳8月2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8月23日,2019(山西·杏花村)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举行开幕式并正式开赛,大奖赛吸引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1748款酒品参赛,创历史之最。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是全球三大酒类赛事之一,创办于1994年,每年举办一次,自2005年起在全球巡回举办,先后选择了里斯本、波尔多等地作为大赛举办地。本届大奖赛有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1748款酒品参赛,其中国际样品酒1125款,国内样品酒623款。邀请的国内国际评委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04名,其中国际评委84名。

  吕梁是一座有悠久酿造史和酒文化史的城市,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是中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目前全市白酒产能约24万吨,去年全市白酒产量超过14万千升,占到中国清香型白酒产量的五分之一,占到山西省的三分之二以上。吕梁市长王立伟说到,一百多年前的1915年,吕梁汾酒第一次远渡重洋,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甲等大奖章,带着清香型白酒荣耀的走向世界;一百年后的今天,第20届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情定”东方,世界烈性酒齐聚中国吕梁。

  “吕梁市将借助大奖赛这一国际舞台,进一步提升中国白酒的影响力,加快中国白酒的国际化步伐;促进中国白酒与世界名酒的深度交流和合作,让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这项缘起于欧洲的盛事,在中国与东方的烈性酒和酒文化碰撞出灿烂的火花;把大奖赛办成中国烈酒与世界烈酒交流碰撞、文化狂欢、产业共赢的盛会,开拓酒与文化融合发展的美好未来。”王立伟在讲话中说道。

  据了解,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还安排实地参观汾酒陶坛酒库、原浆汾酒展示中心等当地酿酒厂区。同时,主办地汾阳作为中国的文化名城,还将为与会来宾展示原址型白酒遗址博物馆杏花村老作坊、“文峰塔”等文化古迹,让国内外嘉宾在大赛间隙共享汾阳特色文化之旅。

编辑: 郑皓月

山西汾阳举办国际烈性酒大奖赛 加快中国白酒的国际化步伐

8月23日,2019(山西·杏花村)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举行开幕式并正式开赛,大奖赛吸引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1748款酒品参赛,创历史之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