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湛江“警保合作”开启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

2019-08-23 1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湛江8月2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雷鹏)近日,广东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人保、平安、太平洋三家保险企业,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先后在吴川市塘掇社山村、雷州市南兴初夏村、遂溪县沙坡村、赤坎区双港村建成一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率先在湛江市开启了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

  据了解,“警保合作”农村劝导站,是由政府统一领导,以政府+保险+社会多方主体共同投入的方式,推进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并为广大农村地区群众提供“家门口”车驾管便民服务。一级劝导站作为规格最高、功能最全的劝导站,配有电脑、爱心头盔、监控系统、警摩等装备,为地方农村交通安全开启新的管理服务模式。

  在全面加快农村劝导站建设进程中,该市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分别与人民财产保险湛江分公司、平安财险湛江中心支公司、太平洋财产保险湛江中心支公司研究协商公安交警与保险公司合作事宜,深入一线为劝导站建设排忧解难。吴川市塘掇社山村劝导站还成为全省首批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为该市提升农村交通协同共治和服务群众水平启动了新的管理模式。

  目前,该市四个一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保合作”劝导站已正式挂牌运作,开启了该市农村交通安全“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的新模式,将助推湛江市逐步形成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网络全覆盖打实基础。

编辑: 郑皓月

广东湛江“警保合作”开启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

近日,广东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人保、平安、太平洋三家保险企业,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先后在吴川市塘掇社山村、雷州市南兴初夏村、遂溪县沙坡村、赤坎区双港村建成一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率先在湛江市开启了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