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西安海归人才竞争力报告》发布 技术类“海归”受青睐

2019-08-24 13: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24日消息(记者刘涛)8月23日至25日,西安举办“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招聘节”上发布了《2019西安海归人才竞争力报告》,全方位、立体化地为“海归”提供就业指导。

  此次“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由西安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活动期间举办了“海归人才发展论坛”“重点企业参观考察”“城墙自行车友谊赛”等多个主题活动,以此展示西安市的创新创业环境和就业机会,也能够让海归人才充分认识西安、了解西安。

  “招聘节”上发布了《2019西安海归人才竞争力报告》,《报告》显示,西安企业最急需海归人才的岗位为研发、实验为主的技术类岗位,这也说明海归人才所掌握的先进技术、技能是这个群体的一大优势。西安企业对于海归人才的学历要求较高,有超过7成的企业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海外人才,其中有超4成的企业需要博士。西安企业对海归人才工作年限的要求多集中在4-6年,但也有近三成企业对工作经验无要求。西安企业为海归人才所提供的薪资多集中在每年10-40万的区间,从西安的消费水平来看,属于较高收入层次。

  此次招聘节,西安市还聘请了15名西安留学生为校园引才特使、10名西安留学回国人员为海归职业发展指导师,设立了首批西安海归人才驿站,为有就业创业意向的海归人才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就业推荐、学习联谊等服务,帮助留学回国人员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25号是此次招聘节的最后一天,将举办2019西安海归人才专场招聘会,80家西安地区的企业单位将提供2272个就业岗位,涉及教育、航天、能源、电子、金融等十多个行业领域,招聘会在西安市人才网同步进行,求职者可在线下现场交流、线上信息对接。

编辑: 郑皓月

《2019西安海归人才竞争力报告》发布 技术类“海归”受青睐

8月23日至25日,西安举办“留学回国人才招聘节”。“招聘节”上发布了《2019西安海归人才竞争力报告》,全方位、立体化地为“海归”提供就业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