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组织公网中断环境下应急通信指挥实战演练

2019-08-24 14: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2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应宣)日前,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在广州市白云区国家陆地搜救中心广东基地(以下简称“广东基地”)组织应急通信指挥等工作实战演练,检验恶劣地理天气条件和公网中断环境下广东省应急通信指挥保障能力。

  “报告!我现在江门彩虹岭隧道中段2.5公里处,这里发生一起车辆爆燃事故,救援人员已经赶到现场。”通过单兵背伏式通讯系统,应急救援人员在广东最长的隧道现场向指挥部汇报。在广东基地临时搭建的帐篷指挥部内,指挥官向位于江门彩虹岭隧道、深圳平安大厦、东莞虎门大桥附近海域、帽峰山附近区域、大学城的现场救援人员进行视频连线,并与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和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实时通讯,分别模拟隧道应急救援、高楼及地下应急救援、海域应急救援、地质灾害现场应急救援、灾害事故现场应急集群等情形下的通讯指挥情形。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指出,应急通讯是应急指挥救援的眼睛和耳朵,公网中断环境下应急通信指挥能力,是应急管理部要求各地重点加强建设的应急保障能力之一,对灾害发生时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在技术上虽然已经可以解决在无公网条件下的4种最不利场景进行无间断指挥的问题,但要立足最不利条件,着眼于实战解决短板,进一步加强应急通讯标准化、模块化建设,在实战中不断完善现场保障,加强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一体化建设,确保前后方通信畅通和应急指挥协同,建立专业化、军事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应急通讯保障队伍,大力提升广东省应急指挥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

编辑: 郑皓月

广东组织公网中断环境下应急通信指挥实战演练

日前,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在广州市白云区国家陆地搜救中心广东基地(以下简称“广东基地”)组织应急通信指挥等工作实战演练,检验恶劣地理天气条件和公网中断环境下广东省应急通信指挥保障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