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黄埔区今年以来拆除各类违法建设8101宗

2019-08-24 14:27:00来源:央广网

拆违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8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肖伶 张琳)8月23日,广州市黄埔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新龙镇对贝客音涂料公司内违法建设依法予以拆除,当天拆除的违法建设占地面积6200余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之后,该地将用于广汕路扩建、花莞高速、金坑河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提升。

  据悉,截至8月20日,该区拆除各类违法建设8101宗,436.68万平方米。其中拆除新增违法建设为600宗,面积5.59万平方米;拆除存量违法建设3749宗,拆除面积220.51万平方米;拆除乱搭建528宗,7.26万平方米;拆除三旧改造3224宗,203.32万平方米。

拆违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今年2月,黄埔召开新春后第一个全区性大会——全区加快推进“四治”暨建设动员会议,坚持治管结合、治建并举,拉开阵仗抓“治违”“治乱”“治气”“治水”,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四区四中心”建设。4月11日,广州市在黄埔区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和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现场会,观摩大沙街丰乐北路沿线“散乱污”整治及更新改造建设项目的做法成效。半年时间,大沙街拆除违法建筑25万平方米,清理“散乱污”企业99家及其他经营户183家,收回69宗地块,城市更新工作卓有成效。

  在“治气”方面,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得到有效实施,重点企业深度治理、工地扬尘防控有了长足进步,全区PM2.5平均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PM10平均浓度为60微克/立方米,均达到规定的标准和上级下达的任务要求。

  在“治水”方面,全区河湖水环境质量稳步向好,当中永和河、乌涌、珠江涌、双岗涌已基本实现“长制久清”。

编辑: 郑皓月

广州黄埔区今年以来拆除各类违法建设8101宗

8月23日,广州市黄埔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新龙镇对贝客音涂料公司内违法建设依法予以拆除,当天拆除的违法建设占地面积6200余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之后,该地将用于广汕路扩建、花莞高速、金坑河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