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雅安特大暴雨灾害致98812人受灾 抢险救灾有序进行

2019-08-24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雅安8月2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受8月19日晚至22日连续强降雨影响,四川雅安市宝兴县、芦山县、天全县、雨城区受灾严重,其余各县(区)不同程度受灾。截至8月23日17时,全市受灾人口达98812人,因灾死亡2人。转移安置的24133人基本生活均得到有效保障。

抢险救援(央广网发 雅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灾情发生后,雅安市县联动,组织武警、消防、民兵预备役、机关干部、社会力量和电力、通信等单位人员,迅即下沉到受灾一线抗洪救灾,把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保通道路、通信,保障电力、供水作为首要任务。

抢险救援(央广网发 雅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截至8月23日17时,滞留在村庄、景区、农家乐的人员2240余人,已经疏散540人,其余滞留人员的食宿、安全均得到有效保障。经过抢险,电力受灾影响用户55284户次,已抢通恢复40896户次,向停电区域群众发放蜡烛22000支;通信除宝兴县永富乡、明礼乡外,全市其余乡镇通信得到保障;道路方面,通往宝兴县城的国道351线便道已经抢通,宝兴县城至硗碛道路仍然受阻,硗碛至小金道路已抢通;邛崃市到芦山县大川镇的县道已抢通;雅安至宝兴、灵关至宝兴县城班车停运,其余县际客运班线已恢复。宝兴河、芦山河、青衣江水位已减退,无站点超警。

  目前,全市抢险救灾工作有力有序,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

编辑: 郑皓月

四川雅安特大暴雨灾害致98812人受灾 抢险救灾有序进行

受8月19日晚至22日连续强降雨影响,四川雅安市宝兴县、芦山县、天全县、雨城区受灾严重,其余各县(区)不同程度受灾。截至8月23日17时,全市受灾人口达98812人,因灾死亡2人。转移安置的24133人基本生活均得到有效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