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老缅泰第85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结束

2019-08-25 0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8月25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李朋飞)8月23日12时10分,参与第85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的中方53101、53102两艘执法艇顺利返航靠泊中国关累港,标志着为期4天3夜的联合巡逻执法圆满结束。

  (央广网发 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供图)

  据悉,此次行动四国共派出执法人员140余人,执法艇7艘,老挝、缅甸执法艇已相继顺利返回各国,中方53103艇将继续联合老方在老挝班相果至孟莫水域开展为期一周的船艇驻训任务,双方将针对湄公河近期天气水文和流域治安形势,就警务实战技能、水上救助、突发事件处置等科目开展联合训练,有效提升湄公河的见警率和联合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央广网发 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供图)

  行动期间,执法编队在老挝班相果、孟莫及金三角等重点水域联合开展水陆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活动,共检查车辆17辆、货物1.35吨,走访船员和群众26人次。四方就9月份联合巡逻执法、多边信息交流、文化交流等系列活动进行磋商,并达成一致共识。

  针对湄公河丰水期航船事故频发的实际,组织执法队员开展安全航船经验研讨,中老双方还在老挝人民军122、133边防连开展警务实战技能交流活动,有力提升执法队员的综合执法能力。

  (央广网发 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供图)

  中缅双方还在缅甸万崩隆重举行“中缅友好船艇”共建揭牌仪式、船艇开放日和足球友谊赛,中国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负责人袁亚平和缅甸万崩水警分局局长耶温瑙率团参加并为“中缅友好船艇”揭牌,双方就下步友好船艇共建、深化执法合作、分段联合巡逻、船艇业务技能及文化交流培训等进行座谈交流,交换了意见建议。双方共同倡议,将继续秉持弘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包容并蓄、平等互利的“湄公河精神”,推动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务实合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打造澜湄命运共同体、构建平安航道、维护流域安全稳定和联合巡逻执法向纵深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老挝代表团团长波乔省军区政委玛尼桑指出: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通过四国执法部门近八年的共同努力,在保护湄公河流域各国百姓权益和维护流域安全稳定上做出突出贡献,执法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希望四方合作交流更加紧密,将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传承和发扬好取得的经验成果,服务好“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

编辑: 安红丽

中老缅泰第85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结束

8月23日12时10分,参与第85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的中方53101、53102两艘执法艇顺利返航靠泊中国关累港,标志着为期4天3夜的联合巡逻执法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