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省第五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9-08-25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8月25日消息(记者朱永)8月24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五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海南大学举行,海南自贸区椰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海南蛛王药业有限公司从426个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初创企业组一等奖和成长企业组一等奖。

  据了解,10个初创企业组项目和17个成长企业组项目进入决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等6个行业。其中,互联网高新技术的运用仍是竞技主旋律。

  决赛采取8+7(8分钟陈述,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委、媒体评委和大众评委在每组比赛结束后,通过评分系统对每组选手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一二三等奖。

  据海南省科学技术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参赛项目产值总和超过百亿元,间接覆盖近百万人,体现了当下海南省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对海南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大赛设立创业扶持资金150万元,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多轮角逐,共有12个企业项目分获奖项,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获奖项目将由组委会推荐参加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赛除了全程采用自主研发的赛事电子评分系统之外,还启用了新研发的电子评委自动分组系统以及比赛顺序电子抽签系统,为参赛选手、评委导师策划并拍摄了“创业进行时”专访栏目,全网上线进行全方位传播,对海南乃至全国创新创业类大赛来说,“创业进行时”栏目的诞生是历史性的创新。

  附:获奖名单

  初创企业组获奖企业:

  一等奖:

  海南自贸区椰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海南热作高科技研究院股份公司

  海南先楚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

  海南智慧正安科技有限公司

  海南亿鑫和科技有限公司

  海南均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成长企业组获奖企业:

  一等奖:

  海南蛛王药业有限公司

  二等奖:

  海南中智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海南粉叔餐饮文化有限公司

  三等奖:

  海南梦行者科技有限公司

  昌江金达乳胶制品有限公司

  海南绿藻世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 安红丽

海南省第五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8月24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五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海南大学举行,海南自贸区椰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海南蛛王药业有限公司从426个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初创企业组一等奖和成长企业组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