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警方集中“清雷” 拆除16个非法流动加油车

2019-08-25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25日消息(记者梁明星)非法流动加油车就是一枚枚埋入人群车辆聚集地的威力惊人的不定时“炸弹”,一旦起火极易引发重大火灾甚至爆炸,造成严重伤亡事故。

  8月15日,合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清雷”集中收网行动,通过提前摸排、跟踪蹲守、迅速出击,抓获非法经营成品油违法嫌疑人16人,扣押非法流动加油车15辆。

  其中,新站公安分局在新汴河路一废品收购站内查获1个非法加油点(该加油点设置地下储存罐,储存汽油1852升)。行动中,警方共查获非法成品汽油9972升(约合7.35吨)。

  据悉,2019年以来,合肥公安治安部门依法办理涉嫌非法销售成品油非法经营案件3起,刑事拘留4人,以涉嫌非法销售危险物质办理行政案件228起,行政拘留227人。查扣非法运营车辆174辆、查获非法成品汽柴油130余吨。

  合肥警方与市场、质监、应急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协同治理,持续开展对非法流动加油车活动频繁停车场、工地、物流基地等重点区域集中清查。

  许多流动黑加油车位于停车场和工地,车上装载的又是危险易燃化学品,一旦遇到火源爆炸,除了危及正在加油的车辆之外,周边人员也会受到生命威胁,后果不堪设想。设备不专业,运输不规范,也没有专业操作人员,安全隐患巨大。

  大多数假油为了降低制作成本,硫含量都严重超标,而且储存周期短,油体会迅速氧化、发黑,并释放出有害气体,长期使用对驾乘人员带来身体的损伤;假油经过不充分燃烧后排放出大量的硫化物以及PM颗粒物,都进一步加重环境污染。

  警方提醒:无论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还是为了自己的爱车,广大驾驶人应自觉抵制非法流动加油车,不要贪图小便宜。若发现有类似情况,请及时拨打110向警方举报。

编辑: 安红丽

合肥警方集中“清雷” 拆除16个非法流动加油车

非法流动加油车就是一枚枚埋入人群车辆聚集地的威力惊人的不定时“炸弹”,一旦起火极易引发重大火灾甚至爆炸,造成严重伤亡事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