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开赛

2019-08-25 14:39:00来源:央广网

  哈马赛事参与者(央广网发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提供)

  央广网哈尔滨8月25日消息(记者冯志远)25日7时30分,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参赛者在哈尔滨清爽的晨风中出发,在热情市民的加油声和呐喊声中向终点进发。经过比拼,来自肯尼亚的斯坦利·基·普罗蒂奇·贝特和露丝·维特·希拉·卡兰扎以2小时10分30秒、2小时34分44秒的成绩分获得男子全程和女子全程的冠军。

  群众积极参与哈马赛事(央广网发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提供)

  今年是哈尔滨国际马拉松举办的第四个年头,与前三届相比,今年的哈马在国际性、专业化、赛事保障、安全保障等方面实现了整体提升。今年参赛的3万名选手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赛事国际性大大提升;在提高赛事专业性方面,主办方特约来自肯尼亚、埃塞尔比亚、摩洛哥和中国的优秀标牌运动员33名,还邀请了266名国内高水平选手,整体提升了赛事竞技水平。在志愿服务方面,今年赛事4500多个志愿者任务全部由本地在校大学生承担,组委会在机场、哈站、西站、会展中心等重要交通点位都设有哈马志愿者服务台,为跑者提供热情接机接站、咨询、引导等服务。 

  男子全程冠亚季军合影 (央广网发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提供)

  在交通服务方面,组委会安排了哈马跑友专用班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接机、接站服务,凭号码簿和有效证件,选手可以免费乘坐班车,从机场、西站、哈站、抵达领物场地和起点附近;在三个项目的终点,组委会安排了250台大型接驳车,负责把选手送回起点,数量几乎相当于去年的两倍,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选手完赛后就能更快地从终点回到起点获得更充分的休息。

  男子全程冠军选手撞线 (央广网发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提供)

  在赛道补给方面,今年哈马将补给站加到27个,首创性地为迷你赛道也增设了特色美食补给区。“‘每逢哈马胖三斤’的说法看来是真的,哈马的补给真的太丰盛了。吃到了传说中最正宗的东北水饺,和家里的灌汤饺很不一样,而且还是刚刚出锅的,像我这种不追求成绩的选手,真是吃得停不下来”来自江西的跑友徐丽丽说。据了解,组委会今年深度发掘本地特色美食,补给点共有3.6万根里道斯红肠、24万斤东北特色水饺,让选手们在竞赛同时,更真切更全面地体验哈尔滨美食文化。

编辑: 安红丽

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开赛

25日7时30分,2019哈尔滨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参赛者在哈尔滨清爽的晨风中出发,在热情市民的加油声和呐喊声中向终点进发。经过比拼,来自肯尼亚的斯坦利·基·普罗蒂奇·贝特和露丝·维特·希拉·卡兰扎以2小时10分30秒、2小时34分44秒的成绩分获得男子全程和女子全程的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