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电总局在青岛建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

2019-08-26 0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8月26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王朝朋)8月25日,记者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青岛西海岸举办“面向5G高新视频企业座谈会”上获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与山东省、青岛市合作,通过政府引导、部省市三方共建的形式,在青岛西海岸打造“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开发适合5G承载的高新视频产品。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宏森发言时表示,当前以5G、VR、AR、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技术正在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为视听内容的创作生产、传播分发、消费服务带来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也让文化更加多彩。一批批应运而生的新技术,全方位地改变了文化内容的传播方式、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另一方面,5G技术已经开始走向商用,我国成为当代世界信息化发展的领跑者之一。在5G环境下,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将触发产品形态、组织形态乃至渠道生态的巨大变革。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带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文化消费进入品质消费时代,数字文化产业有望开拓万亿级市场空间,迎来前所未有的红利期。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顺应技术革命浪潮,抢抓5G发展机遇,积极谋划和引领面向5G的更高格式、更新应用场景的高新视频业务新形态。为此,总局与山东省、青岛市合作,通过政府引导、部省市三方共建的形式,超前谋划、先行先试,集中技术、内容和产业三方优势力量,在青岛西海岸打造“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开发适合5G承载的高新视频产品,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高质量视听生活的新需要、新期待。

编辑: 郑皓月

广电总局在青岛建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

8月25日,记者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青岛西海岸举办“面向5G高新视频企业座谈会”上获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与山东省、青岛市合作,通过政府引导、部省市三方共建的形式,在青岛西海岸打造“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开发适合5G承载的高新视频产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