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今日在重庆开幕

2019-08-26 13: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6日消息(记者赵聪聪 陈鹏)8月26日上午,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本届智博会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要开展“会”“展”“赛”“论”四大板块活动。

  据了解,本届智博会有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参会嘉宾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外知名学者和60多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等。843家企业参展,室内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外资企业布展面积占比达13.6%,比首届智博会提高4.2个百分点。在首届智博会设立智慧体验广场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3个实景体验区,并向观众免费开放。赛事包含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国际无人机竞速大赛、大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等3项国际品牌赛事,及FPGA智能创新国际大赛、中新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等5项专业赛事。21个国家地区,415名国外团队和选手参与竞技。

  本届智博会期间将举行46场论坛活动,100余场发布活动。其中,涉及20余场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等专业发布,并将首次发布《未来网络全球行动纲领》等。据悉,本届智博会设立26日为专业观众观展日,27-29日为普通观众观展日。

编辑: 杜静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今日在重庆开幕

8月26日上午,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本届智博会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要开展“会”“展”“赛”“论”四大板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