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旅融合办会兴城 第二届黑龙江省旅发大会在伊春开幕

2019-08-27 0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春8月27日消息(记者迟嵩)26日晚,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伊春市开幕。俄罗斯、西班牙、日本等国际旅游机构代表,港澳台海外旅游商代表,魅力中国城联盟城市代表,全国16家OTA线上旅行商等各界代表5000余人在现场观看开幕式。伊春友好城市广东茂名市,对口援疆城市十师北屯市也派出代表前来参会。

  作为本届旅发大会的承办单位,伊春市本着“打样板、做模式”的要求,坚定不移走绿色转型发展之路,通过“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提升一个大会承办地”。围绕冰雪游、森林游、边境游、湿地游、避暑游五个旅游业态,伊春突出特色资源和产业发展优势,突出“文旅融合”元素,推出伊春市游客服务中心、充满自然元素的汤旺河邻居民宿、五营汽车营地等14个重点观摩项目,以北部森林风景观光廊道为主轴,并通过项目的串点成线,打造具有成长性和市场竞争力的旅游产品体系。突出“文旅融合”元素,推出伊春市游客服务中心、充满自然元素的汤旺河邻居民宿、五营汽车营地等14个重点观摩项目,打造具有黑龙江特色的“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等旅游新模式。

  近年来,黑龙江依托大森林、大湿地、大界江、大湖泊、大冰雪等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喊出了“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的口号。2018年黑龙江首届旅发大会举办以来,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无论是文旅融合、产品供给,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文旅市场营销、旅游监管服务水平都取得了全面进步和提升。

  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已经成为黑龙江省整体旅游形象和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最佳平台。通过举办旅发大会,可以发挥举办地哈尔滨、伊春的辐射带动作用,创新旅游发展方式,培育新业态,树立新样板,充分展示黑龙江特色旅游资源和旅游环境,全面提振龙江旅游新形象,提升旅游产业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旅游强省建设。

编辑: 郑皓月

文旅融合办会兴城 第二届黑龙江省旅发大会在伊春开幕

26日晚,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伊春市开幕。俄罗斯、西班牙、日本等国际旅游机构代表,港澳台海外旅游商代表,魅力中国城联盟城市代表,全国16家OTA线上旅行商等各界代表5000余人在现场观看开幕式。伊春友好城市广东茂名市,对口援疆城市十师北屯市也派出代表前来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