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发布全新城市形象标识和城市宣传片

2019-08-28 10:59:00来源:央广网

珠海城市形象标识(央广网发 设计师供图)

  央广网珠海8月2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日前,珠海城市形象标识正式发布。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广艳,珠海城市标识设计师郎立群一同揭晓珠海城市形象标识。随后,珠海全新城市宣传片也正式发布,主创人员现场分享创作理念,讲解作品内涵。

  城市标识和城市宣传片是外界了解一座城市的重要窗口,全新的珠海城市标识和城市宣传片很好地融入了珠海元素,展示了珠海在新时代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建设新珠海、新经济、新生活的崭新形象。

  珠海城市标识设计师郎立群表示:“城市品牌形象的塑造要聚焦于城市的过去、当下和未来,这次的珠海城市标识有三个核心元素:港珠澳大桥、渔女、绿水青山,这是珠海最具识别度的城市元素,也充分体现了珠海城市的历史、当下和未来。”

  珠海城市标识左侧为港珠澳大桥的简化形式,象征珠海桥通世界、联接未来,凸显珠海在粵港澳大湾区的独特区位和历史机遇。右侧以色彩的交织变幻和延伸的线条,象征绿水青山,凸显珠海生态文明优势,展示珠海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守护好良好生态环境的积极作为。中部由港珠澳大桥与绿水青山交相辉映,勾勒出珠海地标——珠海渔女,渔女手捧的明珠以暖色调呈现,形似初升的太阳,寓示珠海新一轮发展的美好未来。

  城市宣传片导演邢川表示:“一座秉持着巨大发展动能,正在全新启航的城市,代表其形象的宣传片也必须要推陈出新。为此,我们摒弃了以往主流城市宣传片中大多以解说词搭配画面的传统手法,而是引入了一个人物故事。对于人物的职业背景,我们也是经过了很多考量。珠海是一座正在蓬勃发展的城市,因此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观察者,并且是一个具备全视角的观察者,‘纪录片制作人’的身份显然符合这样的需求。”

  珠海城市宣传片全长8分多钟,以国际化、年轻化的表达方式,通过外国友人视角来纪录,用世界的“眼睛”来诠释珠海。主人公是一位国外纪录片制作人,因港珠澳大桥来到珠海,期间不断与这座城市产生互动,宣传片以他的所见所闻所感引领观众认识并了解珠海。港珠澳大桥、拱北口岸、珠海大剧院等标志性建筑,红树林、水松林、三灶鹤舞、水上婚嫁等极富珠海特色的画面场景都出现在宣传片中,展示出珠海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自然生态、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充满期待的美好未来。宣传片通过希区柯克式变焦镜头拍摄、灵活多变的剪辑手法,将珠海更多的信息呈现于观众面前,表现出了城市全景的张力和充满想象的未来感。

  龙广艳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珠海成为中国内地唯一与港澳陆桥相通的城市,区位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将进一步增强。今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对外发布,大湾区建设的美好蓝图正徐徐展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珠海正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新时代珠海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机遇、重大平台,作为牵引带动全局工作的“纲”,以横琴为主平台支持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发展,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诚挚邀请社会各界成为珠海城市形象传播的使者,共同将珠海的美好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珠海、喜欢珠海。

  发布会现场还举办了“大湾区时代与城市品牌建设”对话沙龙,随后多位市民代表分享了对珠海未来的期待和梦想,并同与会嘉宾一同发出“寄存梦想——全民行动”邀请。

编辑: 郑皓月

珠海发布全新城市形象标识和城市宣传片

日前,珠海城市形象标识正式发布。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广艳,珠海城市标识设计师郎立群一同揭晓珠海城市形象标识。随后,珠海全新城市宣传片也正式发布,主创人员现场分享创作理念,讲解作品内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