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警方破获一批“三假”违法犯罪案件

2019-09-03 15: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9月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杨宇雨)记者日前从太原市公安局了解到,太原公安迎泽分局从7月初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整治“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止目前,捣毁制假窝点3个;收缴“三假”及原材料5415件,收缴制假设备30套;破获刑事案件19起,刑事拘留24人,行政拘留15人,取保候审6人;打掉团伙1个。

  8月5日14时许,快递员吴某报案,称其于上午11时许接到一送货订单,但客户频频变换送货地点,吴某怀疑所运送物品涉嫌违法,遂到派出所报案。民警立即对该货物进行查验,发现其中放有疑似伪造的公章3枚。民警据此线索,在小店区将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桂抓获,并在其房间内查获大量伪造印章、证件及制作工具。还当场抓获一名涉嫌购买、使用伪造的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犯罪嫌疑人王某桂因患病由刑事拘留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犯罪嫌疑人张平被取保候审。警方顺线追击,先后抓获15名涉嫌买假、用假的违法犯罪人员,对其中4名涉嫌购买、使用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犯罪的白某峰、高某、张某豪、李某灵依法刑事拘留;对涉嫌买假、用假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人王某等6人行政拘留;对情节轻微的宋某强等5人取保候审。

  7月29日,太原公安迎泽分局桥东责任区刑警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张某伪造学历的犯罪线索后,立即将其抓获,经审讯,张某交代因工作需要,经人介绍认识了马某群,并花费3500元办理伪造文凭。民警顺线追踪,在小店区亲贤街附近将马某群抓获归案。经查:犯罪嫌疑人马某群在网上通过联系“小姚”,花费650元购买了一套伪造的文凭(包含一本山西某职工学院毕业证书以及学校学籍档案等材料)。8月21日,民警将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公章、证件的犯罪嫌疑人“小姚”姚某慧抓获,现3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 郑皓月

山西警方破获一批“三假”违法犯罪案件

记者日前从太原市公安局了解到,太原公安迎泽分局从7月初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整治“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