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黄高铁首个暑运输送旅客213.1万人次 为沿线城市旅游注入活力

2019-09-04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4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许文峰)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联接浙西皖南的“最美高铁”——杭黄高铁首个暑运秀出不俗成绩,共输送旅客213.1万人次,日均输送3.44万。

杭州东站综控室工作人员在加强客运调度指挥(央广网发 许文峰 摄)

  于2018年12月25日开通运营的杭黄高铁,彻底打通了浙江西部至安徽南部间山水相隔的天堑,一路串起7个5A级风景区。沿线城市不仅加入了“长三角高铁经济圈”,还牵手全国超过70个城市,与我国西北、华北、华东、华南等地区实现联通。

  异常火爆的高铁客流,给沿线桐庐、建德、淳安、绩溪等地的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建德新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红霞发现,高铁开通后,客源地辐射至北京、西安、郑州、深圳、厦门等地,客源范围更广,而且散客占比同比增长42%以上。

  杭黄高铁的开通,不仅给沿线的各个景点揽客不少,也让“亲子游”、“全家游”、“自由行”成为一种新时尚。千岛湖站站长刘丹介绍说,暑运62天以来,千岛湖站共到达旅客32.4万人次,发送旅客33.45万人次,其中,游客占比超过了85%。

  据了解,为方便旅客进出杭黄高铁这条黄金旅游线,铁路部门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达39对,列车运行分布在早上6:11至夜间23:07时间段内,运行时间内平均十多分钟开行一趟。

编辑: 郑皓月

杭黄高铁首个暑运输送旅客213.1万人次 为沿线城市旅游注入活力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联接浙西皖南的“最美高铁”——杭黄高铁首个暑运秀出不俗成绩,共输送旅客213.1万人次,日均输送3.44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