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金牛区1083名网格员进行操作技能“大比武”

2019-09-06 0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6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王颖)3日下午,成都市金牛区举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员“技能大比武”决赛。此次赛事人员覆盖该区1083名网格员,经过街道初赛,共从15个街道推选出105名网格员参加决赛。

  据了解,此次“技能大比武”旨在全面提升网格员业务技能,进一步激发全区网格员钻业务、练技能、当先进的积极性,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操作娴熟的网格员队伍,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干、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决赛现场(央广网发 成都市金牛区委宣传部供图)

  决赛采用工作与实践相结合,分考业务知识、赛操作技能、比事件处置三个板块,决赛内容涵盖网格员职责清单、平台系统操作、基础信息采集、治安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解、特殊人群管理、事件处置上报、重点工作开展等。

  据悉,目前,成都市金牛区正在开展以“入网格、入院落、入人心”为主题“入户大走访”活动,以提升网格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为着力点,印发100万张“入户联系卡”,动员1083名网格员入万家、访万户、走万企,宣传网格工作的职责作用,让金牛区的网格服务“全覆盖、零死角”。为激发网格员队伍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金牛区专门下发了2019年金牛区网格工作奖励办法,拿出100万元作为奖励经费,奖励网格员先进单位和个人。

  成都市金牛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网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金牛区高度重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不断强化网格管理机制建设,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网格员队伍业务素质培训,从而全面提升全区社会治理能力,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郑皓月

成都金牛区1083名网格员进行操作技能“大比武”

3日下午,成都市金牛区举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员“技能大比武”决赛。此次赛事人员覆盖该区1083名网格员,经过街道初赛,共从15个街道推选出105名网格员参加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