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在天津成功举办

2019-09-06 15: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6日消息(记者夏震宇)9月4日至5日,第八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在天津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全球视野 资产未来—中国航空金融十年再启航”,吸引了国内外航空公司、租赁公司、主流飞机制造企业、通航运营商、融资机构以及专业的咨询服务、评估管理机构等300余家单位机构及近千名企业高管、行业专家等嘉宾参会。

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提供)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回顾了中国航空金融的成长,从全球视野探求中国航空金融未来发展,聚焦租赁公司国际化发展和资产专业化管理,从不同专业领域进行探讨交流。多位专家嘉宾围绕创新政策落地、飞机租赁业务结构的调整和考量、飞机资产的全球化流转、飞机资产流动、多元化融资渠道等具体问题,深入分析市场业务需求,探讨中国航空金融未来的高质量发展。中国航空金融自2009年起步以来,历经10年的探索发展,已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占据重要位置。10年发展,天津东疆飞机租赁机队已超过1500架,资产总额超过750亿美元,囊括了波音、空客、庞巴迪、巴航工业、中商飞等17个品牌、48种机型,成为全球第二大国际飞机租赁聚集地。

  今年天津市政府出台《建设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 打造租赁业发展升级版》的实施方案,全面推动租赁的新一轮创新,为航空金融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国内市场老旧飞机的更新换代、租赁公司优化飞机资产结构等都使飞机资产全周期专业化管理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根据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未来天津东疆将以资产管理为核心,从资产交易、价值评估、管理处置、人才引进、司法保护等不同角度,提升专业水平、管理能力和配套服务,助推中国航空金融发展环境升级。

编辑: 郑皓月

第八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在天津成功举办

9月4日至5日,第八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在天津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