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闭幕 达成成果公布

2019-09-07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9月7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王朝朋)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于9月6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顺利闭幕。

  论坛取得系列成果,如发布了《东亚港口集装箱运输年度发展报告(2019年)》重点以东亚地区港口型枢纽城市为主要采集对象,通过分析各地区集装箱的数量及运输线路,展示东亚各国海上贸易互通、海洋经济发展的现状,反映东亚地区港口发展态势。

  还成立3个协调机构。在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与东亚海洋合作论坛上成立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青岛)自由贸易战略研究院、自贸50人论坛研究院;在东亚海洋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上成立了东亚海洋文化和旅游合作联络办公室,由中国、日本、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挪威、菲律宾等国嘉宾代表组成,共同发起了《2019东亚海洋文化和旅游合作倡议》,将致力于促进东亚海洋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

编辑: 郑皓月

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闭幕 达成成果公布

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于9月6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顺利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