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2019-09-07 12:45:00来源:央广网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

  央广网重庆9月7日消息(记者胡莹莹)“8月初我们申请了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从网上申请到审批只花了5天左右,解了燃眉之急,这让我们非常感动。”谈到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政府的帮助,重庆南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乔道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2011年10月,南电科技在“无资金、无资源、无产品”的情况下成立,依靠重庆市政府补贴的4.25万元及个人信用贷款合计12万元起步创业。如今,南电科技已成为注册资本2000万元的市级高新技术企业。

南电科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公司情况(央广网记者 胡莹莹 摄)

  这并不是个例。近年来,重庆市各部门连续出台多项措施,推动各项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举措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全市政法各部门积极作为,采取有力措施,针对民营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举措。

  9月5日,“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重庆行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在重庆举行。座谈会上,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周承文介绍,自2018年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市级部门相继出台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一方面,重“优化”,通过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积极推动“证照分离”改革、推进完善全程电子化登记等措施,营造便捷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另一方面,重“质量”,注重高质量政策环境、配套服务和发展水平,完善高质量的发展环境。此外,还重“品牌”,大力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质量,深入实施商标品牌强农行动,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全面加强知识产权运用。

  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激发了市场活力,创业创新热情得到极大提振,民营市场主体发展呈现积极向上态势。今年上半年,重庆市全市新设立民营市场主体19.78万户,同比增加2.96%,新发展率达7.88%,民营市场主体占比达98.76%。截至6月底,全市民营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51.11万户,较2018年底增加2.59%,占市场主体总量的96.93%。一系列关怀助推政策,也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让企业在“轻装前行”的同时更“有滋有味”,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一系列营商政策为再升科技创新提供动力(央广网发 再升科技供图)

  再升科技是扎根于重庆渝北区的本土上市公司。据再升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各级政府积极推动传达相关优惠补助政策的背景下,公司在2018年累计获得财政补助资金3400万元。补助资金被用于公司各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将有助于促进干净空气及高效节能核心产品的集中化生产,实现产业集聚和节能降本,突出经济效益,综合体现公司专业性、创新性和先进性。人才和技术方面,在重庆市政府的帮助下,政企联合,共同推动人才引进、项目立项、成果转化、产品孵化落地,加速国内外设备购置更新,为整个企业的创新提供持续动力,推动制造业的智能化及转型升级。

  “未来将继续扎根重庆发展,加强人才引进与凝聚,力求发展创新提档升级。”再升科技副总裁杨金明在座谈会上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重庆营商环境的优化,让民企放心投资、放心经营,作为民营企业,也将在新时代不断努力改善,回馈社会。

编辑: 郑皓月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2011年10月,南电科技在“无资金、无资源、无产品”的情况下成立,依靠重庆市政府补贴的4.25万元及个人信用贷款合计12万元起步创业。如今,南电科技已成为注册资本2000万元的市级高新技术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