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乐山9月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和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于9月6日在四川乐山开幕,国内外220家投资商、860家展商、1000家采购商参展参会。在本次博览会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及成都各区(市)县集中展示了成都文旅资源、景区景点、文创项目、非遗文化和以突出天府文化为特点的天府绿道、川西林盘、特色小镇等成都文旅新场景、新业态。
  据悉,此次参加展览的860家展商布展面积达3.5万平方米,设置全球精品旅游、中国特色旅游、四川优质旅游、文旅惠民、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旅游文创、乐山礼物、旅游嘉年华等8大展区。同时,大会期间将开展33项主体活动、8项配套活动、20项专题活动,搭建开放式、全天候、多元化的交易洽谈平台。
  本次博览会上,成都馆围绕天府文化“可阅读、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可消费”,对成都文旅进行了全面展示,特别是加入了天府绿道、川西林盘、特色小镇、乡村旅游、100条特色文旅线路、乡村民宿等新场景、新业态的文创元素。
  成都馆内的沉浸式体验区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蜀锦、蜀绣、银丝花、漆器、瓷胎竹编,川剧《变脸》以及展台中央摆放的成都文旅线路地图和自助游手册引得大家驻足围观。
  高科技元素是成都馆的又一大亮点。现场摆设的无人机,让成都的全景尽收眼底;在3D全息投影技术的支持下,川菜代表麻婆豆腐鲜嫩可口,让人垂涎三尺;在AR展示区,成都的十大地标建筑呈现在眼前,让人身临其境;馆内的文物互动展示系统,只需挥挥手,就能让古老的文物活起来;同时还有全息投影360°全景展示文物修复过程。
  本届博览会上,天府绿道、天府锦城、四川大学博物馆群、成都自然博物馆等一个个成都重大文旅产业项目进行了推介展示。成都还将携手国内知名文旅企业联合打造32个10亿级成都文旅产业重点项目,并积极推进以保护大熊猫为核心的“熊猫之都”项目建设。未来,在成都市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和龙泉山片区三个区域,将打造出一个占地69平方公里的“熊猫生态家园”。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众多文旅产业重点项目的打造,将极大提升成都文旅的知名度、美誉度,让成都成为“出游必选、途经必游”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旅游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