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外射箭高手齐聚黄河岸边一较高下

2019-09-09 16:00:00来源:央广网

参赛队伍(央广网记者 多太 摄)

  央广网尖扎9月9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多太)2019年“民族团结·五彩神箭杯”第五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在7日至9日在青海省黄南州尖扎县盛大开幕。

  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共计142支代表队、1199名运动员。其中,18支国外队,中国香港队和22支省外队,102支省内参赛队,他们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参加现代传统弓5人组、现代传统弓女子团体10人组、复合弓男子团体10人组、反曲弓男子团体10人组、牛角弓男子团体10人组等项目。

  尖扎县位于青海省东南部,县城位于黄河岸边,是中国赛艇、皮划艇高原水上训练基地,也是全国唯一的“中国民族射箭运动之乡”

  作为民族射箭运动之乡,尖扎县蕴涵着独特的文化底蕴,保持着纯朴的民俗民风。“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近年来,尖扎县将‘五彩神箭’、‘醉美德吉’等体育旅游品牌进行提档升级,加速了生态、文化、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尖扎县委副书记、县长旦增说。

  青海省体育局提供的数据显示,青海省射箭类协会、俱乐部达百余家,全省经常参加民族射箭的人数近30万,喜爱射箭运动的人数近百万,“百步穿杨”的高手不断涌现,各类射箭赛事活动为传递文明进步、促进文化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

编辑: 郑皓月

国内外射箭高手齐聚黄河岸边一较高下

2019年“民族团结·五彩神箭杯”第五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在7日至9日在青海省黄南州尖扎县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