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警方开展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2019-09-09 16: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月9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陈炜森 杨笑)9月8日下午,海南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在海南省公安厅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就深入推进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专项行动和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决胜决战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海南省公安厅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坚持打击、防范、治理同步推进、多管齐下,务必在今年12月底前全省实现发案数、财产损失数下降,破案数、抓获数上升的“两降两升”的工作目标,并为长效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下基础。

  海南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当前海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形势和规律特点,牢牢把握打击治理工作的主动权。各市县公安机关要全力以赴控发案、多破案,有效提升打窝点、核查破案能力,各部门形成合力,扩大打击破案战果;要加大综合打击整治力度,坚持以打开路、铲除窝点、分级管控、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形成公安机关、监管部门、行业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落实工作责任倒查机制,确保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海南省公安厅要求,要以实现“两降两升”和重点地区摘帽为目标,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工作。要提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防范拦截能力,提升事前发现、事中阻断能力,最大限度压缩犯罪空间和案件高发态势。要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形成全覆盖的公众宣传和信息预警格局。

  海南省公安厅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开展“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指导、严明奖惩考核,有力确保各项打击治理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悉,今年2月、4月和6月,海南先后组织开展了“摘帽4号”专案和“蓝天1号”、“蓝天2号”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收网行动,破案753起(含积案),同比(664起)上升13.4%;抓获犯罪嫌疑人1356人,同比上升285.23%。今年1-8月份海南已初步实现破案数、抓获数同比上升的目标,其中抓获数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抓获数,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战果。

编辑: 郑皓月

海南警方开展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9月8日下午,海南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在海南省公安厅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