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江西确保9月底前ETC通行费精确至“分”

2019-09-10 0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10日消息(记者李竟成)针对国务院第七督查组指出的江西省高速公路ETC收费“四舍五入”取整问题,9月9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将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加快ETC通行费计费“由元改分”系统改造,确保2019年9月底前到位。

  目前,江西省ETC计费规则是在计费金额上实行九五折后,按“四舍五入”精确到1元进行计算。根据以上计费规则,存在一部分车辆无法享受到九五折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如原价30元的通行费,如果按照九五折计算应该是28.5元,可实际收费为29元。

  9月6日,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对该问题进行督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表示,该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其在落实这项惠民政策时,理解不够到位,工作不够细致,导致贯彻落实不精准。

  对此,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题会议,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明确将ETC通行费计费调整为精确至“分”。同时将计费调整工作从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中单列,进行专项整改、加快推进。一方面,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增加研发人员、资金的投入,在整体推进江西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相关收费系统升级改造工作的同时,加快本次ETC通行费计费“由元改分”系统改造,确保2019年9月底前到位。另一方面,会同江西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单位同步完成相关收费政策调整工作。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将从此事中汲取教训,结合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问题收集情况,就江西省现有收费政策进行逐一梳理,对于梳理出需完善的收费政策及时进行研究,明确解决措施和时限。

编辑: 郑皓月

【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江西确保9月底前ETC通行费精确至“分”

针对国务院第七督查组指出的江西省高速公路ETC收费“四舍五入”取整问题,9月9日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将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加快ETC通行费计费“由元改分”系统改造,确保2019年9月底前到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