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自贸片区探索法治建设新路径

2019-09-10 14: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10日消息(记者贾铁生)9月10日,大连自贸片区召开第一期法治论坛,标志着为期一年的“大连自贸片区法治论坛”正式启动,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法律从业者、企业家来区讲学辅导。这是大连自贸片区对标国际通行贸易规则,建立“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积极探索自贸试验区法治建设的“大连模式”的重要举措。

  当前,外商企业投资信心不足,市场诚信不足引发诉讼纠纷,市场主体风险意识不强、货运代理市场不规范、海事行政案件数量居高不下、涉外法律人才不足等问题的确需要政府和法律界高度重视,因此,大连自贸片区邀请大连海事法院优秀法官担当首场论坛主讲。

  会场上,主讲嘉宾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围绕国际海上货运代理合同纠纷、海事诉讼电子证据认证风险提示、港口经营人货物留置权、港口经营人放货对像选择等问题,与自贸片区企业共同分享了各自的司法实践经验和工作思考,并针对与会企业家、律师的提问,给出了专业的解答。企业、律师代表表示大连自贸片区法治论坛特点鲜明,针对当前经贸活动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的做法即接地气又很前沿。

  推进法治化既是大连自贸片区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也是片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落实东北振兴、融入一带一路、推动两先建设的重要抓手。大连片区正在积极打造企业友好型法治环境,基于企业需求导向提供法律制度供给,进一步推动政府通过规范的公共服务为企业支持保障。

编辑: 郑皓月

大连自贸片区探索法治建设新路径

9月10日,大连自贸片区召开第一期法治论坛,标志着为期一年的“大连自贸片区法治论坛”正式启动,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法律从业者、企业家来区讲学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