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中国边疆学论坛在兰州召开 近百学者探讨边疆学发展

2019-09-11 10:55:00来源:央广网

第七届中国边疆学论坛在兰州召开(央广网记者 焦健 摄)

  央广网兰州9月11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焦健)2019年9月10日,第七届中国边疆学论坛在甘肃兰州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甘肃省社会科学院、新疆智库等单位的9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福生介绍,中国边疆学论坛自2013年举办以来,形成了一批极具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当前,边疆历史与现状研究在继承中创新,对边疆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构建提出了新的命题。

近百学者探讨边疆学发展(央广网记者 焦健 摄)

  近年来,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在智库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由社科院编研的《甘肃蓝皮书》已发展至16种、编写的《中哈友好关系发展史》被中宣部确定为中华文化走出去重点项目。社科院还开展了唐蕃古道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前期研究项目,成立敦煌哲学学会、安宁智库联盟及甘肃省智库发展研究会,加快推进“甘肃社会科学在线”上线,打造现代特色智库、高端智库、数字智库。

  在两天的论坛中,专家学者将从不同角度,探讨当今中国边疆学的研究重点,就部分历史时期边疆问题处理思路、当今中国各地边疆民俗传统和产业研究、我国边海安全管理体制改革和领土空间建设、“丝绸之路”经贸格局和区域化一体研究等问题开展学术探讨。

编辑: 郑皓月

第七届中国边疆学论坛在兰州召开 近百学者探讨边疆学发展

2019年9月10日,第七届中国边疆学论坛在甘肃兰州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甘肃省社会科学院、新疆智库等单位的9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