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欧亚经济论坛—国际经贸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2019-09-11 13: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11日消息(记者雷恺)作为2019欧亚经济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创新·开放·互联·共赢”为主题的国际经贸发展论坛9月10日在陕西西安举行。陕西省政府副省长徐大彤出席。前外交部副部长、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等专家学者,全国知名企业家,以及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17个国家的对外友好青年媒体代表五百余人参会。

  傅莹在题为《新世界形势下的欧亚经济合作》的发言中指出,加强中国与欧亚地区经济合作,对于稳定世界经济具有时代意义。欧亚国家在农业方面与中国优势互补,陕西在农业领域与上合组织开展合作面临难得机遇;陕西高新技术发展活跃,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可以成为欧亚合作的新亮点。

  与会的全球经贸界人士表示,本次大会不但有助于推动建立携手并进、机遇共享的全球经贸合作关系,进一步完善上合组织经贸合作布局,也将助力陕西省构建助企国际化的外经贸促进体系,增强陕西在国际经贸发展中的影响力,加快实现创新开放、互联共赢。

编辑: 郑皓月

2019欧亚经济论坛—国际经贸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作为2019欧亚经济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创新·开放·互联·共赢”为主题的国际经贸发展论坛9月10日在陕西西安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