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09-11 14: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今年1月至8月,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2个,处理302人,立案处分188人。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近日,广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广州广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宇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至2017年元旦、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经黄宇审批同意,该公司使用价值9310元的酒水在公司饭堂组织员工公款聚餐。2019年6月,黄宇因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二、广州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林侯违规使用公务车问题。2016年8月至2017年3月,林侯在担任广州开发区货检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三次在节假日期间公车私用。2019年2月,林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三、越秀区市场监管局二级主任科员黄兆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黄兆鹏在担任广州市越秀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流花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期间,在2016年和2017年春节、中秋等节日期间先后三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组织的宴请活动,并收受对方所送4000元的购物卡。2019年7月,黄兆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四、花都区新华街机关工会原主席许广华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4年9月,新华街机关工会按500元/人的标准,以现金形式向工会会员发放国庆节职工福利共计19.6万元,用其他发票在工会经费报销。2015年至2017年,新华街机关工会每逢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节日,均向工会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所用费用均超过当年规定的工会经费额度。2019年5月,许广华因负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编辑: 郑皓月

广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今年1月至8月,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2个,处理302人,立案处分188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