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假期临近,中山港口岸将迎返乡客流高峰

2019-09-11 16:06:00来源:央广网

中秋假期临近,中山港口岸将迎返乡客流高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9月1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陈文星 唐丽)9月11日,记者从珠海边检总站中山边检站获悉,随着中秋假期的临近,本周起出入境旅客开始有所增长,日均旅客较上周增长约15%,预计中秋假期将迎客流小高峰。

  据介绍,根据往年数据显示,每年9月初受学校开学影响,中山港口岸出入境客流都会明显回落,临近中秋、国庆假期开始逐步回升。边检预计今年中秋假期出入境旅客会以返乡过节的香港居民和海外华人华侨为主,约占假期旅客总数的六至七成以上。三天假期客流分布可能呈现“前两天入境人数多,后一天出境人数多”的情况。

  考虑到返乡过节的客流中可能会有不少年长的旅客,中山边检站将会安排充足警力为通关过程中需特殊照顾的老人、儿童以及其他需要帮扶的旅客提供优先服务,帮助其快速通关。

  此外,边检还特别提醒,根据前期国家移民管理局公告显示,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本月13日全部失效,届时尚未更换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旅客将无法出行。近期特别是国庆假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尽快更换证件,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 郑皓月

中秋假期临近,中山港口岸将迎返乡客流高峰

9月11日,记者从珠海边检总站中山边检站获悉,随着中秋假期的临近,本周起出入境旅客开始有所增长,日均旅客较上周增长约15%,预计中秋假期将迎客流小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