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9月25日开幕

2019-09-11 16: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11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王涛)9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将于9月25日至29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

  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由农业农村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和贵阳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从2010年开始,一年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大型综合性农业展会,影响力辐射成渝城市群、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城市群,本届贵阳农交会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农业企业及行业协会参展、参会。

  今年的贵阳农交会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黔货出山风行天下”为主题,围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着重展示贵州山地农业发展的成绩、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新成就。

  展会设置了名特优新农产品展区,全省88个县区各1个展位,每个展位将有4至6家企业进场参展。设置了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展区,9个市州和贵安新区重点宣传推介、展示展销贵州省绿色、有机、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设置了产业结构调整展示区,着重宣传展示贵州省籽粒玉米调减、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新成果。设置了12大农业产业展示区,采取“视频+样品”的形式,在登陆大厅集中宣传展示。设置了产业脱贫展示区,重点推介16个深度贫困县农业产业发展成果和脱贫攻坚成效。

  同时,展会在国际国内馆设置了境外农产品展区、省外农产品展区、港澳台地区农产品展区和国内非组团企业展区,邀请境外、港澳台地区、省外优秀农产品企业参展。同时,邀请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作为协办单位,联合开展产销对接、产业招商等活动;还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沿线地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城市参加展会,力争签订一批销售订单、达成一批合作项目。

  贵阳农交会作为国内农业领域重要的行业盛会,是贵州省重要的农业交流平台。展会期间,还策划了“两会一论坛”的配套活动。一是绿色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会上将宣布成立贵州优质农产品产销联盟,并组织引导贵州省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与全国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省内外农产品营销主体开展对接洽谈,签订农产品销售订单;二是特色农业产业招商推介会,将以市州为主体开展招商推介,力争引入全国知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内外大型投资商入黔投资兴业;三是东西部农业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将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重点企业及农业电商平台负责人作主题演讲,探讨农业产业发展方向。

编辑: 郑皓月

2019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9月25日开幕

9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9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将于9月25日至29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