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节,邂逅一场农家婚礼

2019-09-15 10:21:00来源:

 

婚礼现场:抱得美人归(央广网记者郭长江 摄)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郭长江)中秋节,邂逅了宁夏自治区盐池县花马寺乡的一家农家婚礼。

  与城里人的婚礼相比,这个农家婚礼独具风格,充满了喜庆的味道。两个临时搭起的约莫有近千平方米的色彩艳丽的充气大棚,阻挡住了室外的阵阵秋风,一个用来典礼,一个用来待客,功能明确。典礼大棚里,各种彩色灯光频闪,逼真的绢花铺就的婚庆台喜气连连,很有“范儿”,毫不逊色城里的高档饭店。调音师、婚庆主持台前台后忙得不亦乐乎。

  农家大院门前的巨幅喷绘广告,招揽来了村里的乡亲们。临时餐车开来了,餐车前的一口直径近两米的大铁锅里冒着蒸汽,连车厢两旁都贴着红色的对联和广告。厨师、帮厨、洗碗,以及垃圾转运“一条龙”服务。城里聘请来的秧歌队、老年表演团体也纷纷前来助兴。

  新郎是一个到银川自主创业的盐池小伙儿,离家数年后,收获事业的同时也收获到了爱情。十里八村的亲戚朋友、左邻右舍都以不同的形式前来祝贺。

  这场农家婚礼虽然很具氛围,但不失节俭。流水席间的菜肴,既有牛、羊肉等“硬菜”,也有深海鱼头等海鲜,还有“吃嘛嘛香”的地产蔬菜,一个字:“美”。

  记者用手机记录了农家婚礼的一些元素。至于其中的“味道”,还是由大家各自慢慢品味吧!

编辑: 安红丽

中秋节,邂逅一场农家婚礼

中秋节,邂逅了宁夏自治区盐池县花马寺乡的一家农家婚礼。与城里人的婚礼相比,这个农家婚礼独具风格,充满了喜庆的味道。两个临时搭起的约莫有近千平方米的色彩艳丽的充气大棚,阻挡住了室外的阵阵秋风,一个用来典礼,一个用来待客,功能明确。典礼大棚里,各种彩色灯光频闪,逼真的绢花铺就的婚庆台喜气连连,很有“范儿”,毫不逊色城里的高档饭店。调音师、婚庆主持台前台后忙得不亦乐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