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美术学院率先在全国开展油画保护与修复应用型人才培养

2019-09-17 15: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9月16日上午,由国家艺术基金、广州美术学院主办,文旅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协办的《油画保护与修复科技手段应用》人才培养培训班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李劲堃院长表示,油画保护与修复的艺术人才培养,是广州美术学院在全国率先开创的积极探索。

  他介绍,本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油画保护与修复科技手段应用》人才培养项目,是该校积极联手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积极探索开展面向全国油画保护与修复的应用人才培养,服务于全国各大美术馆、博物馆修复专业人才缺口的创新之举。

  据悉,本项目培训的重点在于如何运用科技手段更好的对油画进行保护与修复。授课内容包括油画预防性保护、科学手段的应用和原作修复实践、油画颜色层的加固、油画材料的研究和科学分析等。培训周期从9月16日到11月15日,为期61天。

编辑: 郑皓月

广州美术学院率先在全国开展油画保护与修复应用型人才培养

9月16日上午,由国家艺术基金、广州美术学院主办,文旅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协办的《油画保护与修复科技手段应用》人才培养培训班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

关闭